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高壓勢力穩固午後雷陣雨 氣象專家:颱風發展要等到月底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7/06 點閱:684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昨天周日在台北站上37.7度的高溫,南投及台東也都有37度以上的觀測紀錄,其他地方都在35-36度間的高溫,非常炎熱,北部山區及中南部靠山區也都有顯著的午後雷陣雨,平地已經明顯減少非常多,而今天清晨因西南風及海陸風環流交會,中南部沿海附近仍有很旺盛的對流發展起來,早上從台中彰化到高雄屏東可能還是有些零星降雨。

氣象局發布高溫燈號提醒,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中午前後台北市盆地及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新北市盆地,彰化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相當穩固,預計未來一兩周都仍持續維持類似的天氣型態,但仍有高壓略強或稍弱一點的差別,對高溫影響不大,但對午後雷陣雨的差別就有顯著的差異,但至少未來這一兩周,午後陣雨以靠山區的機率較高,不只有中南部,北部也有機會,平地的降雨機會雖有,雲量增多,但還是不如靠山區的明顯。要有顯著改變就要等七月底,看看高壓的變化,才有機會看看,目前的西太平洋的大氣環流,還不大適合有颱風發展,可能要等到月底再來看看會比較有機會。

他說,這周梅雨鋒面仍持續在長江附近滯留,主要的雨帶在四川、貴州、重慶、雲南到長江中下游附近,可能延續到七月中,從六月初開始,對岸氣象單位對於這區域的暴雨預警,已經連發超過30天,這是這一二十年來較少有情境,未來就要關注當這鋒面系統逐步往北抬,對中國華北,尤其是黃淮流域的考驗。而鋒面也同樣影響日本,過去主要是在九州四國這附近,這周有機會逐步北上,逐漸影響到關東,可能至少還要一個月後才會稍微緩解。

彭啟明表示,這樣的情境其實以前也出現過,只是每個時代的防災水準或是媒體報導的方式不同,從大氣科學的角度來看,六月開始,太平洋高壓顯著的增強,西南側從中南半島帶來的暖濕水氣往北傳送,非常的旺盛,提供給中國南方豐沛的水氣,加上北方的冷空氣活動仍多,兩個交會成為典型的梅雨鋒面,也就是狹長型的雨帶,在長江南北徘徊滯留,這是東亞很典型的天氣型態。

他提及,如果仔細看六月在中國的降雨,最多的地方在廣東省的惠州,超過一千毫米,其他多在長江中下游,較多的約700-800毫米,平均約300-500毫米,這是一整個月累積,但還是有出現單日272毫米,時雨量75毫米的紀錄,這對台灣而言不算多,但已經超越了當地可負荷的防災能力。

至於台灣在五月底的梅雨鋒面通過後,就進入典型的夏季,也同樣在這大環境下,六月創下高溫的新紀錄,雖然這當中有很旺盛的午後雷陣雨,但都是高壓影響,預計未來要改變有降溫,還是要等到有颱風。

上一篇:6縣市防高溫 氣象專家:今午後雷陣雨略多、颱風生成可能落在八
下一篇:午後陣雨逐漸減少 氣象專家:未來一周高溫炎熱上看3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