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午後陣雨逐漸減少 氣象專家:未來一周高溫炎熱上看38度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7/03 點閱:732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昨天這場午後熱對流發展,非常的旺盛,全台各地除台東較少外,幾乎都有顯著的雨勢,也伴隨著閃電雷擊,這波熱對流衍生的降雨雲系也同時往東北方移動,中部以北的雨勢甚至延續到晚上,將近深夜雨勢才趨緩。這是這周最大規模的一波降雨,像新北市的土城、南投的國姓,時雨量超過80毫米,這種雨勢幾乎是很恐怖的降雨,外出開車都會有很高的風險,又伴隨著閃電雷擊,遇到這種雨勢,務必要能避就避,暫停一小時各種活動。而下過雨後,晚上很涼爽舒服。

今天是大學指考舉行第一天考試,氣象局早上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今天開始,太平高壓逐漸再度西伸,今天的午後熱對流仍會有,但相對於昨天,範圍及強度會略少一些,靠山區或都會熱力作用很強的地方仍容易發展起來,周末開始會更趨明顯,預計將延續一陣子都是太平洋高壓主導台灣的天氣型態,這也代表會相當的炎熱,台北盆地內,過去兩天有午後熱對流,因此溫度下滑一些,降到35-36度,預計未來這一兩周,高壓再度主導,將會是相當炎熱高溫,再有機會挑戰36-38度,其他各地也都容易到33-35度。

他說,未來一周,盤據在長江流域已久的鋒面系統,有機會北抬,對長江周遭流域的水患,壓力暫時緩解,不過日本可能要留意後續發展,可能有顯著劇烈天氣,這都是太平洋高壓西伸的結果。

彭啟明提醒,雖然是高壓盤據西伸到台灣附近,但還是有午後陣雨發展,但預期會逐步減少到靠山區,有山區的活動仍要注意這種短時劇烈天氣,每年都常有幾起因登山而被雷擊的事件發生,建議要有警覺性,看到天空顏色轉變,黑色的低雲在遠處就要有概念,盡快到安全的地方,等到雨停或最後一聲雷後三十分鐘再回復,切記不要有沒做過壞事不會被雷公打的錯誤想法。

上一篇:高壓勢力穩固午後雷陣雨 氣象專家:颱風發展要等到月底
下一篇:高溫飆破36度!強對流來襲 全台防午後雷雨轟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