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6縣市防高溫 氣象專家:今午後雷陣雨略多、颱風生成可能落在八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7/07 點閱:692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今天清晨西南風和海陸風交會,從雲林、嘉義、台南到高雄屏東,都有明顯的降雨,這兩天仍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但稍微弱一點,給了西南風和海陸風發展的對流機會,午後雷陣雨預期也會略多一些,而中午的較高溫仍持續,各地都有34-37度發生的機會,外出仍要防曬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上午約7時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中午前後台東縣,台北市、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南投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類似的天氣將會持續幾周,唯一的差別就是高壓的強度,有時強一點就抑制了對流的發展,感受上會相當炎熱,尤其台北都會會創新高,有時弱一點,就像這兩天一樣,下雨會較為明顯,靠山區的午後雷陣雨或是清晨中南部沿海的降雨會很明顯。這兩天弱一點,但周四五開始,又會明顯增強。

他說,下一波的改變可能要落到八月初,有利於颱風生成爆發的環境,過去幾周曾預期到七月下旬,但最新的資料又明顯持續的往後延,預期到八月初了。當然颱風生成不見得會來台灣,在預測上只能有氣候上的因素來看影響台灣的可能機會,今年雖較晚,目前也偏少,但也不算太過特殊,仍在平均值的範圍內。

彭啟明提及,位於長江流域的梅雨鋒面,延伸到日本,幾乎全日本都受到影響,預期將持續到到七月中,會往北抬到黃淮流域,對中國北方將帶來極端降雨很大的壓力。

另外,他說,這周也進入小暑節氣,兩周後就是大暑,這段期間『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感受上會相當炎熱,甚至『小暑大暑無君子』,建議多進行些避暑策略,多用通風及綠化方式來進行,雖然能量上比不上空調,就可以減少空調的使用,可以省錢又減少熱量的再排放。

 

上一篇:把握7月好天氣! 「颱風大爆發」時程有變動
下一篇:高壓勢力穩固午後雷陣雨 氣象專家:颱風發展要等到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