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寒露到秋意濃 氣象專家:颱風昌鴻對國慶連假天氣無直接影響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10/08 點閱:711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寒露,形容戶外植物上清晨的露珠,白露、寒露及霜降都是類似的意涵,只是溫度的改變讓景色及感受有差別,這在台灣平地感受上差異不大,但在一兩公里以上的高山,類似的情境開始可以看到了。

明天開始的國慶連假大致上天氣都和這幾天類似,從桃園、新北、台北到基隆、宜蘭及花蓮,偶有地形上的短暫陣雨,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涼涼的感覺,但新竹苗栗以南,則是相當的晴朗穩定,雖然北東天氣稍差一些,但也沒也到壞天氣的程度。

他說,目前中度颱風昌鴻在日本南方海面,在台灣東北東方約1100 公里,過去都朝西北方向走,未來幾天將受到西風帶的牽引,逐漸北轉,然後往東北方向,沿著日本南方海面轉向,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如果有海上活動,北部及東北部沿海還是要留意偶有長浪發生。

至於台灣的天氣,彭啟明表示,在這幾天都維持東北風,不過水氣不太多,桃園以北到東半部較陰沉,迎風面較容易偶雨,或是早晚時間偶飄雨。北部高溫才25-27度,中南部則可以超過30 度,南北天氣有些差距。

彭啟明提及,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仍有些東風波動造成的低壓擾動發展,由於環境上比較不像夏季的環境那麼有利於颱風的發展,目前低壓仍然較弱,這種較弱的系統在預測上的難度就較高,關鍵在周六晚上或周日一,出現很大的分岐,有的預測顯示這時候轉為偏東風,東半部及北部會轉趨不穩定,水氣較多,這兩個差別就在於今明兩天的發展,有的預測這個系統發展不大起來,關鍵在於這種較弱的系統的臨界點是否發展起來。如果在北部東半部,盡量選擇周五六兩天,周六晚上到周日一的水氣有機會略多一些,不排除有些雨勢。未來一兩周大致都維持類似天氣,也還沒有顯著的熱帶系統颱風的發展,仍是大陸高壓東北風主導的型態,相對之下是較穩定的類型。

上一篇:颱風南卡最快今天生成!氣象專家:菲律賓東側還有1低壓發展中
下一篇:國慶連假國道疏導措施出爐 高乘載、好走時段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