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颱風南卡最快今天生成!氣象專家:菲律賓東側還有1低壓發展中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10/12 點閱:664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國慶連假三天,在北部,尤其是新北市、台北市到基隆、宜蘭等地,每天都有持續性的陣雨,目前預測上來看,這一周還會持續,而且可能擴及到花蓮台東,中南部則相對較為穩定。

中央氣象局早上6時55分發布大雨特報指出,東北風影響,今天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大雨,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目前北方仍維持大陸高壓,台灣附近仍吹著淺薄的東北風,但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這區域維持一個大低壓帶環流,將持續有低壓擾動或颱風發展,這也提供台灣東方海面一些水氣,迎風面的東半部或東北部容易有地形上持續性的降雨,預計今明兩天,東北部到宜蘭花蓮,要留意持續性的降雨,周三到周四稍微減少,周五到周末,水氣又會增加,迎風面仍有較大局部降雨發生機會,西半部從桃園新竹以南,則是背風面,大致上仍是多雲到晴,山區偶有些局部的午後熱對流降雨。

他說,今年的15號颱風,在周六晚上生成,登陸越南後也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這也讓今年終於突破了2010年14個颱風的最少紀錄,而另外一個在菲律賓西側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今天成為今年第16號颱風南卡,這是由馬來西亞提供,菠蘿蜜的意思,這環境來看強度增強有限,將往海南到越南北方接近,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頂多就是外圍水氣接近,讓今明兩天東半部雨勢增多。

彭啟明表示,菲律賓東側也有一個低壓在發展中,這周未來也有機會發展生成為颱風,也就是17號沙德爾,這個颱風序位前身是赫赫有名,在2015年侵襲台灣的蘇迪勒颱風,因造成重創被除名,仍是由米可羅尼西亞所命名,是侍衛的意思。這走向上會影響菲律賓然後往越南,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威脅,但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又將導致周五六日迎風面區域雨勢增加,所以可見的未來這一周,迎風面地區都將是容易下雨的天氣。

彭啟明提及,這樣的降雨對植物是很不錯的雨勢,但對水庫的降雨幫助很有限,展望未來進入秋冬,除非有規模的颱風影響,才會有顯著的降雨,未來還是要很謹慎的省水節水,珍惜寶貴的水資源。近期溫度上都維持類似的型態,北部東北部較涼,北方冷高壓雖然仍活躍,但還沒有南下影響到台灣,溫度還沒有持續往下滑,北部的高溫仍在24-26度間,清晨低溫約20-22度,中南部則是23-31度間,甚至晴朗時可以超過32-33度,有點炎熱,日夜溫差較大。

上一篇:iPhone 12要來了!規格整理一次看懂 只要2萬就能入手
下一篇:寒露到秋意濃 氣象專家:颱風昌鴻對國慶連假天氣無直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