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高燒40度一周不退 「燒久姬」腺病毒高峰期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11/14 點閱:694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號稱「燒久姬」的腺病毒來勢洶洶,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因為類流感就診就達六萬九千人,其中腺病毒的比例高達40.5%,今年首度高於流感病毒比例,預計11月將有一波流行高峰,不過民眾也不需過於擔心,因為腺病毒屬於一般感冒常見的病毒,與流感病毒相比,對民眾健康威脅相對輕微,勤洗手可以有效預防傳染。

診所內,小朋友戴著口罩,有些人因為發高燒,咳嗽流鼻水,還有人肚子痛、眼睛紅,家長很擔心,一度懷疑孩子是不是得了流感。

但流感快篩結果卻是陰性,經過醫生評斷,原來這是號稱「燒久姬」的腺病毒正蠢蠢欲動。

家長:「燒久姬的話,基本上就是高燒大概40度以上,就燒個大概一個禮拜這樣子,就是燒燒退退燒燒退退,但是小朋友活力都還是會滿好的,但是大人們可能,就是會覺得提心吊膽,會燒很久會很害怕這樣子。」

家長們會擔心,因為學齡前孩子就是腺病毒的高風險群,根據疾管署統計,因為類流感就診就達6萬九千人,其中腺病毒的比例高達40.5%,超過占比35.1%的流感病毒,是今年腺病毒首度高於流感病毒比例。

何宇苓醫師:「我們發現最近的門診病人裡面,高燒不是只有流感,而是腺病毒的那個部分佔居多。」

腺病毒是一般感冒常見的病毒,最大特色就是發高燒,常常引起肚子痛、紅眼、腸胃炎,甚至頸部也可以摸到紅腫的淋巴結,而流感則是流感病毒也會突然發高燒,但通常會伴隨全身倦怠、肌肉痠痛,雖腺病毒相較於流感對健康威脅較輕微,還是不能大意。

何宇苓醫師:「那個流感稍微開始退燒,我們今年流感剛要上來之前,它就趁著這個縫隙,它就比較盛行率就會比較高。」

由於腺病毒正處於流行高峰,加上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染,學童群聚傳染風險高,因此提醒有出現感冒症狀,一定要配戴口罩,盡快就醫,實施居家隔離

上一篇:把握今起3天好天氣!下周轉濕冷不到20度
下一篇:冷氣不吹別拔插頭 專家建議先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