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氣象局估今年3-5個颱風會侵台 專家駁斥:超過科技極限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7/01 點閱:862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中央氣象局昨(28)日公布了今年颱風季的展望,預估會侵襲台灣的颱風為3到5個,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是回應,「中央氣象局」因外界殷切需求,勉強預估侵台颱風數量,實已超過科技極限,大家參考參考就好。因為跟去(2018)年的實例相比,落差可不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到,今年大西洋風暴(相當輕度颱風以上)總數為9至15個(歷年平均值12個),凸顯出季節預報有很大的「不確定性」,NOAA只是誠實反映科技的極限。昨天氣象局發布同樣受限於氣象科技,但保留較小的「不確定性」,預測今年西北太平洋的颱風生成總數21至25個(歷年平均值23個)。而颱風生成總數,若單只預報一個數字,則是完全不符合科學的。至於侵襲個數有幾個?什麼時候會有第1個侵襲?「美國海洋大氣總署」是從不!也絕不!提供的。因此,「中央氣象局」預估侵台颱風個數為3至5個,實已超過科技極限,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另外,吳德榮也提到今晨2時「熱帶性低氣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各國模式模擬的「導引氣流」大都朝西北方向而來;在「強度」上的模擬,結果很分歧,不過,這本來就是模式模擬的弱項。但對台灣還是具有威脅,應密切觀察。

吳德榮也提醒,今天低層大氣水氣減少,西南風遇地形有輻合作用,上午在西南部有非常零星、少量的降雨;午後陸地上有強對流發展,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北部氣溫約在25至36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5至36度、東部24至35度。

而明(30)日)太平洋高壓仍偏弱,西南氣流輸送低層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西南氣流遇地形輻合,易發展雲雨;午後對流活躍,影響範圍大;白天未降雨時,天氣很炎熱,仍要注意防曬、防中暑。下週一(7/1)起台灣附近的天氣變化,與「熱帶性低氣壓」的發展及動向密切相關,需持續觀察。

上一篇:酒駕新制上路!累犯重罰 同車乘客連坐
下一篇:夏季熱門旅遊城市 台北排亞太區第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