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酒駕新制上路!累犯重罰 同車乘客連坐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7/02 點閱:814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酒駕新制上路!警政署統計,2014年到2018年酒駕累犯接近43萬人次,酒駕新制不只提高罰金,甚至祭出連坐罰,如果駕駛酒駕,同車18歲以上、70歲以下乘客也得罰600到3千元,台北市內湖警方今天也開出一張乘客連坐的罰單,另外機車部分,酒駕罰鍰,初犯最重罰9萬,汽車酒駕,初犯最重罰12萬,累犯罰金加倍,而拒絕酒測,初犯罰18萬,二犯罰36萬,就連自行車酒駕罰款也都提高。

上個月29日台中警方為了抓酒駕在台61線快速道路,這個五個交流道匝口出動攔檢,甚至出動空拍機,要抓落跑駕駛,當天取締八件酒駕,一名駕駛酒測值0.43,依照舊制罰款3萬,但七月一日以後可以開罰12萬。

酒駕新制,罰鍰提高,並採汽機車分流,機車騎士酒駕,初犯罰一萬五千到九萬元,五年內再犯,罰九萬,第三次,再加九萬,得罰18萬,汽車駕駛,初犯罰3到12萬,二犯直接開罰12萬,三犯罰21萬。

另外拒絕酒測部分,過去罰九萬,現在直接開罰18萬,再犯罰36萬,每次都應該吊銷駕照,重考駕照必須加裝酒精所,違規開罰6千到1萬2千元。
酒駕新制不只罰駕駛,更希望同車親友也能提醒駕駛,因此祭出乘客連坐處分,只要駕駛酒測值超過0.25,同車18歲到70歲乘客,得罰600到3千元。
台北市內湖分警方,1日凌晨一點多就有乘客遭到連坐罰,但還無法確認是否為全台第一張乘客連坐罰單,而松山區警方也在凌晨12點05分,針對酒測值0.42駕駛依照新制移送法辦。

不少人以為喝酒騎單車或是電動車可以躲過酒駕,現在罰金最重可罰1200元,要是拒絕酒測開罰2400元,今年二月台中一名陳姓駕駛,三度酒駕撞死兩條人命,不少人都認為過去處罰太輕,才會一再有人酒駕上路,酒駕新法上路,不只要嚇阻累犯,更希望類似這樣的酒駕撞死人悲劇,別再繼續上演!

上一篇:南部7縣市豪大雨特報 吳德榮:未來一周防劇烈天氣
下一篇:氣象局估今年3-5個颱風會侵台 專家駁斥:超過科技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