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夏日戲水要小心!最容易發生「溺水區域」大公開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6/27 點閱:944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炎炎夏日外加暑假將近,不少學生族群選擇到海邊戲水,然而一不注意可能就會中暑,甚至還引發溺水危機。國健署提醒,到海邊遊玩要帶齊5大裝備,還要謹記防溺5式,才能安全戲水消暑兼護平安。

根據107年衛生福利部統計處死因統計結果顯示,國人0至19歲事故傷害死亡人數共有354人,其中「意外淹死或淹沒」者有32人,且10至19歲就佔了15人,是兒童及青少年重要的事故死因之一。

社區健康組組長吳建遠表示,兒童及青少年戲水需考量安全地點與自身體能狀況,家長的教導及陪伴也十分重要。為防範因戲水可能發生的危險,應謹記「叫叫伸拋划」口訣,遇到同伴溺水時應大聲呼救、呼叫119、118、110、112、利用竹竿、樹枝等延伸物、拋送漂浮物及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

吳建遠強調,戲水一定要到有合格救生員的泳池或水域,勿輕忽任何可能發生危險的環節。根據統計,99年至107年間容易發生溺水水域,海域包括新北市沙崙海域、墾丁海域、高雄市蚵仔寮漁港、高雄市二仁溪出海口海域、竹圍漁港、臺東縣活水湖、金門縣后湖海灘、宜蘭南方澳海邊。

河流則包括新北市烏來山區、新北市大豹溪、石門水庫、新北市三峽河、台中市蝙蝠洞、臺中市草湖溪;溝圳則是嘉南大圳和桃園大圳。家長們應多多關切孩子戲水活動的安全性,避免到危險水域遊玩,才能平安過暑假。

此外,除注意戲水安全外,也要注意預防熱傷害。吳建遠建議,戲水時應多找陰涼處、戴寬邊帽及太陽眼鏡,也要穿著涼爽透氣衣物,並抹上防曬乳,還要記得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上一篇:夏季熱門旅遊城市 台北排亞太區第10名
下一篇:雙北公車族注意 7月起上下公車都要嗶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