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明鋒面通過午後雷陣雨旺盛 氣象專家:十月中下旬才有秋涼感覺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9/30 點閱:1846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最近台灣的天氣雖然有些小變化,但整體而言都很類似,不過大氣是流動有變化的,較遠處的天氣系統還是很快速在變化中,只是台灣附近的相對穩定一點。目前西太平洋上最強的系統蒲公英颱風,這幾天經歷了轉變強颱,減弱後又再增強,今天清晨又再減弱為中度颱風,這裡面經歷了幾次颱風發展過程中,眼牆置換的變化,預期會往日本關東附近擦邊而過,對日本無直接的影響。

台灣這幾天都在蒲公英颱風外圍偏北風到東北風,較為乾燥穩定,天氣晴朗,只有很零星的局部性熱對流發展。而在中國大陸東岸有冷空氣在南下,前緣的鋒面正在東移當中,預期周五到周六兩天,鋒面尾巴可能掠過台灣北方海面附近,天氣會略不穩定一點,水氣會略多,午後雷陣雨發展會比較旺盛一點,特別是周五鋒面通過時,會較不穩定,要留意容易有雷陣雨發展來,這和這幾天較穩定零星陣雨不同,要等到周日系統通過後才比較穩定一些。

他說,下周的環境又有點不同,蒲公英颱風走後,高壓系統會滯留在日本韓國附近,也延伸到台灣附近,這和過去的環流型態不同,台灣會有一段較穩定的天氣型態,主要是偏東風到東北風的型態,還是穩定,迎風面偶有局部陣雨,主要是東部及東北部。而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附近則是低壓,有機會是季風低壓逐步發展的可能,也有機會有颱風開始醞釀發展,水氣也較多,可能到下周末期間,也就是國慶三天連假期間,東北部及東半部的風勢及水氣也會逐步增多,會有些地形陣雨發展起來,西半部則較為穩定,都仍是穩定的炎熱天氣。

彭啟明強調,這當中有機會有颱風發展起來,不過現在說如何還太早,在沒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前,說颱風路徑如何都是充滿許多變數,不確性很高,會浪費大家時間。

他說,未來一到兩周,大致都是類似情境,要有顯著大陸冷高壓南下,有秋涼的感覺,可能至少要等到十月中旬以後,看看十月下旬有沒有機會改變,天氣的轉換還需要等等。

上一篇:颱風「獅子山」最快明生成!國慶連假北東部防大雨
下一篇:iPhone13 剛到手就出事? 用戶四大災情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