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這2地」防大雷雨!林嘉愷:9月仍是颱風季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9/02 點閱:834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今(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東半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降雨機率最高的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9月依然是台灣的「颱風季」,下週三(8日)、下週四(9日)需注意熱帶擾動。

林嘉愷指出,隨著太平洋高壓減弱,今日西半部午後雷陣雨會再增加,中南部地區及山區還要注意局部大雷雨;另外,清晨中南部沿海也有些局部陣雨,台東及恆春有短暫陣雨。林嘉愷提醒大家,9月份還是台灣的颱風季,下週三、四要特別注意熱帶擾動。

氣象局指出,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早上太陽加熱後,降雨機率最高的地方位於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午後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部分地區的降雨將延續到晚間,午後需留意天氣的變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則不定時會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民眾外出需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也特別列出今年秋季的3項重點。目前靠近台灣的「秋颱」預估約有1到2個;初秋的天氣形態則是略暖、偏濕,直至11月才轉趨正常值;此外,中南部將漸入「枯水期」,民眾需請提早準備。氣象局提醒,若秋颱搭上東北季風,將可能引起共伴效應,使東北部、北部等地出現驚人雨勢,不過並不代表會登陸台灣。

上一篇:白露雙颱接力?璨樹最快晚間成颱 影響台灣機率曝
下一篇:北北桃高溫警戒!氣象專家:本周仍炎熱 中南部午後熱對流漸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