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遙指台灣or中途夭折? 颱風「奧麥斯」最快這天生成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8/16 點閱:806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中央氣象局日前表示,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最快明天(17日)就會增強為2021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但是因為距離台灣還很遠,氣象局也將持續觀察其發展路徑。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則表示,最新(15日20時)歐洲系集(ENS)模式50次的模擬,大致向西前進,行經關島附近後,轉向西北西,路徑開始分歧,雖仍有部分遙指台灣,但大多數都在途中夭折,顯示環境中有不利其維持強度的因素。由於目前資料的「不確定性」太大,討論其對台的威脅還不合適,需再觀察。

針對熱帶性低氣壓的狀況,中央氣象局指出,16日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5 度,東經153.0 度,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100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但氣象局也指出,由於目前環境條件並不有利發展,預估熱帶性低氣壓17日成颱機率較大,但因為發展速度較慢,不一定會增強成為颱風,還要再觀察。

而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此熱帶低壓何時會發展為颱風「奧麥斯」,各國略有先後的差別,氣象局及日本預測在明天,美國預測則在後天。吳德榮說,預測路徑則在偏西通過關島附近後,轉向西北西,遙遙指向台灣,但5天後「不確定的範圍」已很大,琉球海面至呂宋島之間,皆是可能通過的範圍。

至於16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近山區平地及大台北盆地內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部分地區的對流可能發展較晚,使得夜間仍有些降雨;至於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C,台東地區有連續出現36°C高溫的機率,大台北溫度高溫也恐達35°C,中午前後較悶熱,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上一篇:鋒面結構減弱 午後仍防較大雨勢
下一篇:3縣市高溫警戒!氣象專家:高壓不強中午溫度上不去 今年極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