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今回溫飆至32°C 中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防雷擊」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6/07 點閱:602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7日)天鋒面仍在台灣上空,但結構已減弱並逐漸北移,彰化至台南5縣市將發布大雨特報,恐有雷擊及強陣風,午後各地山區也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氣象局指出,今天較前幾天溫度略升,各地白天高溫約在29至32°C,清晨前低溫約23至25°C。

氣象局分析指出,梅雨鋒面7日仍在台灣上空,但結構減弱且逐漸北移,降雨的情形較周末緩和,預計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也將回升,各地高溫約29至32°C。

(熱門點閱:【85萬人搶領】紓困4.0線上申請首日塞爆! 勞動部急喊:7/5前上傳都有效)

氣象局表示,7日至10日,雖然梅雨鋒面向北移動,但台灣附近還有一些水氣,各地降雨機率仍高,不過將逐日遞減。11日起,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域,也將因此轉為低壓環境、將有利熱帶系統發展。

氣象局指出,11日開始,台灣附近轉為南至東南風,水氣減少、氣溫上升。不過,迎風面的南部、東半部將會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大致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會是主要的降雨型態。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仍受梅雨鋒面影響,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普遍較佳;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

上一篇:各地高溫中南部達36度 午後強對流注意強降雨劇烈天氣
下一篇:又熱又曬午後雨少!颱風「彩雲」減弱中 六日防強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