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輕颱「彩雲」生成!高屏防瞬間暴雨 「中南部連7天有雨」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5/31 點閱:618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受梅雨季首波滯留鋒面影響,接連2天的雨彈,為台灣的旱災帶來不少水量,31日持續受鋒面影響,各地降雨仍明顯;另外,位在帛琉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31日早上8點發展為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未來路徑預測將往北北西方向移動,短時間內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而持續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31日發布即時天氣訊息,目前台灣海峽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高雄及屏東地區請注意瞬間較大雨勢、雷擊及強陣風。

民眾期待已久的梅雨滯留鋒面,終於從30日開始影響台灣,帶來第一波降雨,氣象局也預估,6月1日持續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但水氣漸漸趨緩,各地降雨逐漸轉為以午後雷陣雨為主,6月2日鋒面逐漸北移,剩下西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仍要留意有比較明顯雨勢;受到西南風影響,6月3、4日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顯現中南部接連7天都將有雨勢。

另外,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位在帛琉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31日早上8點發展為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上午8點,彩雲的中心位置在北緯7.5度,東經130.5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根據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及最新歐洲模式系集模擬顯示,熱帶低壓將發展為第3號颱風「彩雲」,其路徑大多在呂宋島東方海面,向東北大迴轉,接近台灣的機會並不高。

不過吳德榮也提到,「彩雲」迴轉時的強度及位置,會增強北風,造成南北氣團的不平衡,致使「梅雨鋒」6月6日南移至巴士海峽。

上一篇:天氣回穩高溫上看35度 氣象專家︰颱風彩雲水氣周五接近台灣
下一篇:天氣高溫炎熱 台電估備轉容量率7.71%今仍亮黃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