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熱飆38度!全台18縣市高溫警戒 29日梅雨鋒報到救水情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5/27 點閱:636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台灣中、南部旱象持續已久,氣象專家吳德榮27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29日起台灣將進入「典型梅雨鋒」南北徘徊的天氣型態,有大降雨的機率,有望改善缺水情況。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西南風沉降影響,各地天氣高溫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並發布高溫警報。

27日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台北市盆地,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嘉義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盆地,基隆市,桃園市地區、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吳德榮表示,26日全台最高溫在中部(南投市) 37.2度;南部(台南柳營區36.3度已連22天高掛「高溫警示」(≧36度)。26日「滯留鋒」減弱北移,因熱力不穩定、午後對流發展,為中南部山區帶來局部大雨;27日晨觀測資料顯示,台灣上空雲層疏少,天氣晴朗。

吳德榮指出,根據26日晚上8點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27、28日兩天「滯留鋒」北移至北部海面,台灣晴朗炎熱,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大氣略不穩定,午後雲量略增、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27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3至36度,中部24至38度,南部24至39度,東部22至36度。

吳德榮表示,最新資料顯示,29日起台灣進入「典型梅雨鋒」南北徘徊的天氣型態。29日「梅雨鋒」在北部近海,30日至6月2日「梅雨鋒」在陸地徘徊,台灣處在極不穩定的大氣中,有激發「中、小尺度」天氣系統的條件,並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現象發生、累積大量降雨的機率。缺水狀況可望獲得改善,但完全紓旱?光靠這5天可能還不夠。

至於未來天氣,吳德榮提及,6月3至5日的模擬顯示,「滯留鋒」南北徘徊,先短暫北移至北部海面,後又再度重返台灣,配合增強的「西南氣流」,仍呈現明顯雨帶。這種「典型梅雨鋒」的型態若能多持續幾天,逐步紓解旱象也是不無可能!不過,終究這已是第10天的模擬,「不確定性」不該被忽視,應持續觀察更新的資料。

上一篇:天氣高溫炎熱 台電估備轉容量率7.71%今仍亮黃燈
下一篇:29日起連5天 典型梅雨鋒面可望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