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首波鋒面梅雨「沒雨」 竹苗羨慕北北基宜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5/06 點閱:578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竹苗期盼梅雨連三發,結果第一波梅雨真的沒有雨!儘管平地有降些小雨,水利署也利用天候條件實施人工增雨作業,但竹苗三座水庫中,只有永和山水庫降下7.5毫米的雨量,寶二水庫和鯉魚潭水庫,降雨量都沒有超過5毫米。三座水庫蓄水率,永和山水庫與寶二水庫都是5%,鯉魚潭水庫只有4%,竹苗地區水情還是相當嚴峻。(彭清仁報導)

萬眾矚目的梅雨連三發,第一波梅雨五日清晨為竹苗地區帶來些微雨勢,竹苗地區民眾又看到最不想看到的大雨特報範圍,又是北北基宜。竹苗地區五日不到中午雨就停了,下午甚至還有間歇性的陽光出現,傍晚則是有夕陽,可以確定的是,第一波梅雨已經拜拜了。

水利署五日也利用天候條件許可,在石門水庫、寶二水庫、永和山水庫、鯉魚潭水庫集水區,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可惜到鋒面遠離統計下來,苗栗永和山水庫降雨最多,只有7.5毫米,其它水庫全都低於五毫米,雨水少的可憐,第一波梅雨真的是沒有雨!

目前竹苗三座水庫當中,鯉魚潭水庫蓄水率只有4%,寶二水庫與永和山水庫,都是五趴俱樂部成員。肩負新竹用水重責大任的石門水庫,每天送水到新竹廿萬公噸,但目前石門水庫蓄水率也跌破兩成,水情也開始吃緊。多位氣象專家推估,真的有降雨機會的梅雨,可能要到五月底或六月初;換言之,竹苗地區還是要省下每一滴水,因為距月底還有段不短的時間。

上一篇:鋒面近天氣不穩「午後雷雨」機率增 中南部解渴有望
下一篇:鋒面雨量北多南少!影響不到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