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7縣市濃霧特報! 吳德榮:周日變天愈晚愈冷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3/19 點閱:615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中央氣象局發布7縣市濃霧特報,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雲林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新北、彰化能見度亦較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台灣海峽、北部海面及西半部沿海有低雲或平流霧,雲林以北已有局部濃霧的報告。東半部有零星回波,帶來零星短暫降雨。

今明兩天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天氣穩定,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白天溫暖微熱,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5度。西半部風弱、不利擴散,空氣品質不佳,常伴隨局部霧的發生,應隨時注意相關資訊。今天北部16至30度,中部17至33度,南部19至35度,東部18至31度。

他說,周日清晨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轉有明顯降雨,但累積雨量並不多,中部山區亦有短暫降雨的機率;強冷空氣緊隨鋒面南下,氣溫驟降、北台灣轉濕冷。

他說,乍暖還寒,北台灣明天高溫仍近31度,周日白天氣溫約僅18度,且愈晚愈冷,當晚沿海平地即已降至13及左右,要注意保暖;其他地區氣溫亦下降。

下周一仍受強冷空氣影響,北台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至於氣象局測站是否會降至14度、而觸及大陸冷氣團定義?他說,並不一定,可以再觀察。下周一白天起轉乾,北台灣降雨漸停歇、轉為多雲的天氣。

下周二清晨氣溫仍低;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多雲時晴。下周二晚、周三晨有短波快速通過,帶來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周三白天起至周四再好轉為晴時多雲,氣溫逐日漸升。

他說,但這波短波發生在期末,各國模式的模擬差異甚大,顯示其不確定性高,需持續觀察各模式的調整。

上一篇:大陸冷氣團狂襲!今晨急凍剩10.2度 回溫轉晴時間曝光
下一篇:全貸84期買百萬重機 網驚:還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