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強冷空氣大爆發 氣象專家:今晚降到寒流低點、一路冷至下周三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1/01/07 點閱:673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跨年元旦後的第二波強冷空氣在東亞大爆發,對岸也用寒潮預警來提醒,這波在中國大陸北方的降溫已經超越上一波,許多城市都出現零下二三十度的入冬低溫紀錄,同時霜凍線也直接突破到廣東福建的中部,預期降雪的範圍直接往南推,冷的程度比上一波還強,甚至伴隨水氣,冰凍雨雪天氣非常的顯著,整個東亞各國,例如日本韓國都受到這波極地南下的強冷空氣影響,也都降溫,應該會創下入冬來的新低紀錄。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指出,東北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大雨特報警戒範圍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從昨天晚上台灣各地已經開始逐步陸續降溫,今天清晨台灣的北部的空曠低溫已經跌到11-12度,較冷空氣已經延伸到台南,北到南都只有13-14度,高雄屏東還有17-18度,東半部也降到13-17度,目前的雨勢延伸到台南,是偶飄雨的天氣,越往北越多,尤其是東北角迎風面到宜蘭附近,各地都顯得相當陰沉。

他說,今天白天溫度開始會一路下滑,今天晚上到周五清晨,會一下子降到這波寒流的低點,預計在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還有東半部山區,有很大範圍的鄉鎮區域溫度預報都在6度或以下,中高海拔山區更覺到零度或以下,中南部平地也會降到7-10度間,只有恆春半島到台東南方預計約在11-13度。

彭啟明表示,預期周五整天到周六清晨,這樣的低溫都會持續,預期北部東北部整天都可能在10度以下,周五白天略回溫,但也可能只有一點點,幾乎感受不到,中部及花東白天高溫也只有12-14度,南部白天高溫略高,也只有15-16度。周五晚間到周六清晨又會有一波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以及花東仍有機會出現6-9度的低溫。

他說,周六白天溫度略回升,但北部白天溫度仍只有10-12度,中部約13-15度,南部16-18度,東半部13-15度,由於周五下半天到周六會逐漸轉乾,周六晚間到周日清晨要留意輻射冷卻,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仍要留意可能只有7-10度低溫的可能。

此外,周日白天會回溫一些,北部有機會回溫到13-15度,中部16-18度,南部可以到18-20度,東半部15-18度。周日晚到下周一仍要留意北部有出現10度以下低溫的可能。下周一到三仍有波冷空氣再補充南下,也很有機會讓台北市的低溫接近十度,也是相當有感,一直要到下周三白天之後才會回暖。這波的確將近冷一周,提醒您要注意自己及親朋好友健康,務必要做出些防護措施,對抗對身體不利的環境條件,也要啟動各種提醒方案,注意年長者或有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甚至中壯年人更要注意血壓變化。

彭啟明提及,今明兩天,北部水氣較多,中部以北中高海拔在800-1000公尺附近山區,有降雪或出現冰霰的可能,周五晚上到周六水氣稍減少,機會會降低,周日下半天又有一波水氣接近,又有機會有些降雪機會。

上一篇:寒流報到合歡山下雪!愈晚愈溼冷探5℃ 周末又有冷氣團來襲
下一篇:1.8萬蘋果新耳機 達人殘酷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