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搓暖暖包NG!靠「吹氣」升溫 放腰、腹循環佳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12/28 點閱:688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周三開始寒流影響,在新竹縣和桃園沿海體感都出現零下負1度體感溫度,很多人拿暖暖包備戰,但要注意,不是一直搓揉就能有效發熱,靠的是氧化反應,只要搖晃幾下,對暖暖包吹氣,就能快速升溫,中醫師也建議,可以放在腰部或腹部多穴位之處,能讓手腳循環變好。

暖暖包又搓又晃,冬天想再暖一點,不少人撕開第一個動作,先「搓揉」到發熱,但其實這是NG動作。

化學老師張瑞:「在這裡面它還有鹽的存在,所以如果我們可以吹一點水氣進去,它會加速跟鹽的作用,然後鹽跟鐵進行氧化,所以它(加熱)速度就會比較快。」

搓揉暖暖包鐵粉受熱不均,老師教撇步,先吹一口氣加速氧化反應,實際測試一般室溫,搖一搖等3分鐘,暖暖包從22度升溫到30.9度,另一種吹氣方式,短短一分鐘上升到38.5度,省時發熱效果快,但如果一直拿在手上,熱能容易被浪費。

中醫師陳潮宗:「手算是一個末梢,末梢溫暖沒有用,比較是身體靠近中心的部位來使用。」

暖手不等於暖身,想熱循環整身,暖暖包得放在腰部,周圍肝腎器官血液量多。

中醫師陳潮宗:「在腰部像我們腎俞、關元、命門,這些穴道,生命之火給他加溫的話,它產生的熱能或者,手腳循環都會變好,所以比較有效率。」

暖暖包用對位置,才能有效對抗寒流,尤其30日晚上,新北市淡水和宜蘭南澳,體感溫度只有1度,新竹市下探0度,沿海地區新竹縣新豐,和桃園觀音更出現「零下負1度」體感,這波寒流降溫有感,保暖得提前準備。

上一篇:寒流已到家門口!今晨9.2度新低 北部7縣市6度以下
下一篇:下周三寒流急凍! 吳德榮:跨年至元旦將創入冬最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