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今冬至新北清晨不到13度!氣象專家:本周3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12/21 點閱:674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今年第23號颱風「柯羅旺」已於昨天下午2時生成。總之,西北太平洋在7月之前只有2個颱風生成,極端偏少的狀況,在8月之後颱風生成數偏多的情況下,已逐漸逼近氣候平均數(26個)。儘管生成數已近正常,但因今年颱風侵台數1個(閃電),明顯少於氣候平均3至4個,且僅帶來少量降雨,是目前桃園以南缺水的關鍵所在。

氣象局凌晨發布大雨特報指出,東北季風影響及南方雲系北移,今天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大雨特報警戒範圍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晨南方北移的雲系增多,苗栗以北、中部山區及宜花已有降雨。北台灣受冷空氣影響,最低氣溫與昨晨類似,約在13度左右(新北石門區12.9度),苗栗以南則由於雲層增多、「輻射冷卻」大幅減弱,最低氣溫則較昨晨回升。截至5時:中部約15度(台中清水區14.6度),南部約16度(高雄內門區15.8度),東部約15度(花蓮西林鄉14.7度)。

他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周「東北季風」呈現短周期變化,共有3波,目前這波、另2波則分別在周四晨及下周日下午抵達;故冷空氣不強,但天氣多變。今(21)日受「東北季風」及「柯羅旺」外圍向台灣輸送的中層水氣影響,各地皆有降雨,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北台灣天氣濕冷,其他地區白天也轉涼。今日各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4至18度、中部15至22度、南部16至24度、東部15至23度。

吳德榮表示,明日(22日)天氣漸好轉、氣溫漸升,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三(23日)上半天短暫空檔、下午另一波東北季風接近,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局部降雨的機率漸增;周四(24日)晨氣溫下降,冷空氣比目前這波弱;新竹以北有局部短暫雨。周五(25日)北台灣偏涼微冷,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漸好轉、降雨範圍縮小。周六(26日)至下周日(27日)上半天、各地晴時多雲,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的天氣。下周日下午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氣溫降、天氣轉變。

上一篇:2波鋒面接力襲 跨年冷空氣「挑戰寒流」急凍探6度
下一篇:12月「日照時數」南北差58倍 1地超慘僅1.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