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颱風閃電滯留打轉周四西移 氣象專家:周五仍有直撲台灣機會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11/03 點閱:676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昨天傍晚開始,東北風顯著的增強,迎風面的桃園以北也顯著的轉陰沉偶陣雨,今早桃園新竹以北到宜蘭都有飄雨,溫度上也略降,北部空曠區域也降到18-19度,都會地區仍有20度,中部以南仍較穩定,沒有特別的變化。這幾天東北風的風勢有點強,尤其靠沿海區域,東半部風浪也有點大,今天白天的溫度,北部較涼,中午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28-29度,東半部24-26度,預計類似的天氣將持續到周三清晨,周三東北風會稍微減弱一些,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大家最關心的閃電颱風,正位於台灣南端東南東約七百多公里海面上,過去幾天受到天鵝颱風的抑制,發展較弱,但昨天到今天顯著的結構轉好,今明兩天進入鞍型場當中,也就是兩個高壓當中較低之處,會在原地打轉滯留。周四開始西移,隨後太平洋高壓增強,將導引閃電颱風往西前進,可能是在巴士海峽附近通過,過去這幾次的預報有逐漸往北修正的趨勢,甚至有的路徑預測仍有直撲台灣的機會,顯示周四五的颱風預測變化空間仍很大,這也將影響台灣周五到周末的天氣,變數也較多。

他說,如果在周五時颱風直接往台灣東半部接近,當然全台警戒,各地都會有顯著降雨,尤其東半部要特別留意。若直接往巴士海峽通過,就要看颱風中心是偏向呂宋島或是台灣南端,如果中心在兩個的中間通過,暴風圈掃過巴士海峽,很有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這時候颱風暴風圈偏北或偏南差個五十或一百公里有時就會差很多。而颱風的外圍環流也會影響東半部區域,預估東半部,從花東到恆春半島,就會有顯著雨勢,天氣也不穩定,會持續到周六,這是多數預測可能的結果。預計周日開始東北風增強,這時候颱風已經遠離,要有兩個顯著共伴效應的時機點已經過去,南北兩個不同系統很難直接碰在一起。

彭啟明表示,閃電颱風的變數仍存在,只能在這一兩天滾動式觀察動向,尤其若是發布海警,或是颱風非常接近台灣,警戒的層級就很不一樣,務必要做好該有的調整準備,不必恐慌,但要有預作調整的準備。至於天鵝颱風正在南海的中央,周三四將侵襲越南中部,雖然仍為輕度颱風,但預期會帶來顯著雨勢。

上一篇:外送大戰!Uber Eats推65折、Foodpanda祭3
下一篇:iPhone 12 藍、12 Pro 太平洋藍開箱:外觀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