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秋高氣爽回溫到周三 氣象專家:周四變天北部東部轉陣雨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10/26 點閱:668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周末兩天,全台各地都迎來秋高氣爽穩定的好天氣,雖然東北角迎風面還是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但也都較為零星局部,總算揮別過去幾周連續每天都下雨快發霉的情境,早晚北部顯著較涼,都還有17-20度以上,今天白天會更為回溫,北部有機會到26-27度,中南部30-31度。類似的天氣至少維持到周三,建議好好把握,是可以把秋冬裝拿出來曬洗的好時機。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在周日生成後,發展的很快,不過昨天在接近菲律賓中部島嶼時,地形有些干擾,稍微慢下來,今天開始將進入南海,將直接往西前進,有機會在今天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颱風位置和前兩個颱風相比,顯著的偏南,外圍雲系影響台灣的程度也較少一些,主要還是東北風的天氣在主導,頂多就是很外圍中層的水氣有些北上而已,不至於和前兩個颱風外圍帶來台灣東北部的較多降雨。

他說,周四開始,高壓又明顯增強南下,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會增強,北部東北部到東半部會轉為多雲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溫度也略降一些,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這波東北風略強一些,溫度有機會比這周末略低一些,而這周末也仍會是秋高氣爽類似前兩天的天氣。

彭啟明表示,未來一兩周,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各種條件仍然非常有利於颱風的生成,但這時候大陸高壓都非常的穩固,暫時也都還看不到有減弱的趨勢,要有颱風非常接近或帶來較多雨勢,還是比較困難一些。

彭啟明說,最近的南部空氣品質略差,主要是大氣穩定,本地的空氣污染物擴散條件較差,但和往年相較,今年的確在空氣品質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次數顯著較少,但也將進入典型的空污季,中南部仍要不定期的更新每天的空氣品質資訊。

他也提及,前幾周北部的連續降雨,讓北部的翡翠水庫水位一下子很戲劇性地衝高,目前已經有緩和趨勢,但已經上升將近12公尺,離歷史平均同期水位只剩下不到一公尺,蓄水量也達到將近76%,對未來調度整個北台灣相當有利。

 

上一篇:iPhone 12 藍、12 Pro 太平洋藍開箱:外觀評價
下一篇:電子煙、加熱菸 毒害7.3萬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