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颱風沙德爾生成 氣象專家︰明後天「共伴效應」北東部防大雨 周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10/20 點閱:652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原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成輕度颱風沙德爾,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明、後天「共伴效應」將使東北風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及轉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各地氣溫下降。周五有微弱冷空氣南下,週末清晨平地最低溫約降至16至18度。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日本氣象廳在今天上午正式命名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氣象局預報,沙德爾預估可達輕度颱風上限,不排除到中颱;沙德爾颱風未來路徑向西北西移動,預計今晚至明晨會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今晚水氣增多,明天水氣最多、降雨最大,周四下半天減少,預估降雨最大區域會落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等。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沙德爾」颱風估今晚通過呂宋島,明晨進入南海。最新(19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模式模擬路徑亦顯示,其路徑的分布以通過呂宋島,再偏西進入南海的機率為最高。然而預測路徑有不確定性,偏南或偏北將是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強弱的關鍵,應持續觀察。

他說,最新(19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20)日東北風水氣略減、氣溫微升;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平地偶零星飄雨;桃園多雲時晴、新竹以南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各地早晚涼。今日各地平地氣溫為北部20至26度、中部20至34度、南部20至34度、東部20至31度。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21)日、周四(22日)「共伴效應」致使東北風水氣增多;明日北部、東半部及屏東轉有局部雨;中南部雲量漸增。周四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山區較平地明顯,各地氣溫下降。明日、周四北部、東半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應注意。

周五(23日)白天起水氣逐漸減少,各地為雨後多雲的天氣,不過,有一股微弱冷空氣南下,週末各地白天陽光下舒適、早晚因「輻射冷卻」加成,稍有寒意(清晨平地最低溫約降至16至18度),早出晚歸應注意。周六(24日)至下周一(26日)各地將出現連續3日,晴朗穩定、秋高氣爽的天氣。

上一篇:總獎金逾10億元!2款刮刮樂熱議登場 頭獎最高200萬元
下一篇:颱風沙德爾最快周二生成 周三起留意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