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16個颱風全閃過台灣 氣象專家曝關鍵:它太強了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10/14 點閱:649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今年截至目前共有16個颱風形成,不過都剛剛好沒有進到台灣。颱風過家門不入,連帶讓水庫無法進帳,恐引發缺水危機。天氣風險總監賈新興點出關鍵,直指颱風不進來跟太平洋高壓太強有關。

根據氣象局統計,1911年到2019年,台灣只發生過兩次整年內沒有任何颱風中心登陸台灣狀況,分別是1941年和1964年,後者甚至高達37個颱風形成,不僅沒有颱風登陸,更沒有接近台灣。

今年太平洋共生成16個颱風,颱風生成旺季7到9月佔了11個。賈新興在臉書上說,今年7月至9月共有11個颱風生成氣侯平均值為14.1個颱風,因7月零颱風,這11個颱風都在8月和9月生成的。仔細探究原因,是因為太平洋高壓過強。

對於今年颱風都繞過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先前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單純巧合居多,不過還有兩個可能,一個是因為颱風本身強度不夠,氣流會進行繞地形運動,所以颱風接近時會被氣流帶走。

鄭明典說,今年的颱風多在南海生成,所以理所當然路徑直接偏南海,若往北移動,又會受到繞地形影響,只有第6號颱風米克拉稍微往金門西邊靠近,順著氣流走,增強後又偏離台灣。

鄭明典說,也許跟今年高壓特別強也有關係,因為颱風不喜歡高壓的環境,幾乎都是沿著高壓邊緣走,台灣今年大部分時間都是被高壓籠罩,或多或少有影響。不過他說,要全然用高壓或是氣流來解釋,還是有點牽強。

上一篇:iPhone 12周五預購 零元購機有譜
下一篇:iPhone 12要來了!規格整理一次看懂 只要2萬就能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