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北部中秋夜有機會賞月 氣象專家:連假回溫顯著好出遊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9/29 點閱:679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連續兩天,影響台灣中部以北的持續性降雨在昨天晚上開始,有顯著的緩和,清晨在台北新北到基隆宜蘭花蓮,以及中部的南投山區,仍有殘存水氣,配合上東北風,仍有短暫的零星飄雨,這些區域仍然要攜帶雨具,但降雨的強度及範圍都較前兩天減緩很多,預計今天北部是在緩和的階段,白天時候降雨會顯著地再趨緩,不過早晚仍然偶有雨勢。其他地方,從桃園以南,雲量略多,越往南逐漸晴朗,溫度也逐步回升。

彭啟明在臉書po文指出,今天清晨的低溫北部約20-22度,預期白天高溫約26-27度,桃園以南溫度會逐步回溫,有機會接近或超過30度,南北的天氣在今天仍然較大。明天周三到周四,東北風會再增強,不過這環境已經不像前兩天配合上略不穩定的中國大陸南方水氣東移,仍有殘存水氣,這時迎風面的東北角或北部東北部,較容易早晚有短暫陣雨。周四開始,仍維持東北風,但水氣更為減緩,當天將逐步放晴,當然北部東北部到東部迎風面,雲量會略多,周四晚上中秋節很有機會看到月亮,但可能是雲伴月或雲半遮半掩月的情境,但天氣穩定,西半部也大致都晴朗,很適合中秋全家賞月的穩定天氣。

他說,周五六日這三天,風向顯著的從偏東北風轉東風到東南風,各地溫度也將顯著回升,北部東部都有機會從目前20-27度,回升到24-32度,差別頗大,會從目前的秋意濃,突然換成夏天的感覺。中南部也會提升1-2度,略小於北部,不過偏東風,地形上東半部因地形容易有靠山區的偶陣雨,要稍微留意,大致上天氣不錯,務必好好把握,這是連續過去三年中秋節的好天氣,往年常常這時候也遇上颱風,這很難得,可以多到戶外踏青走走。

彭啟明提醒,中秋節如果要進行全家團圓的烤肉活動,務必要盡量使用較佳的烹調方式,尤其如果不注意,油脂的燃燒會產生易致癌的多環芳香徑,燒煤炭旁產生的高濃度細懸浮微粒,遠高於戶外空氣嚴重污染時,雖然這不是長期暴露,對身體影響不是很立即,但盡量使用合適的工具及烹調的方式,才能夠減少不必要的風險。

上一篇:中秋國慶連假接連報到 清境農場、日月潭兩大景區恐塞爆
下一篇:連假走國5注意!預測嚴重大塞車 首封石碇坪林南下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