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新竹半夜巨響民眾驚醒「以為開戰」 氣象局:雷雨胞啦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9/21 點閱:670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今天新竹半夜雷聲不斷,不少人因轟隆巨響嚇醒,北部清晨開始也降下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主因是鋒面通過導致天氣不穩定,雷雨胞本來在新竹一帶,後來隨著鋒面逐漸移動到大台北東側,晚上降雨就會趨緩。

新竹今天凌晨2時許雷聲、閃電不斷,在PTT引起討論,不少網友表示甚至一連三聲巨響,「還以為要開戰了」,繪聲繪影指「像戰機飛過去的轟隆隆聲」、「不像雷聲,像引擎爆炸」,還指「聽說新竹最靠近海峽中線」、「房子在晃」,「一開始雷聲像戰機飛行,轟隆聲悶又持續長」、「空軍基地就在旁邊」。

不少民眾以為秋天比較不會打雷,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受訪時表示,一年四季只要對流旺盛就會打雷,冬天打雷次數大約是夏天的十分之一。今天因為鋒面通過、氣溫又高,對流發展旺盛,因此打雷十分正常。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打雷的條件是對流,跟季節沒有絕對關係,只是天氣熱更容易打雷,並非冷天不會打雷,冷天溫度比熱天還低,因此少了一個較好的條件,但若出現很強的對流發展仍會打雷。冬天偶爾也會打雷,只是頻率比較少,有時2月「春雷」就是鋒面過境的緣故。

林定宜表示,由於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今早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基隆北海岸、北部、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打雷部分,原本半夜新竹較明顯,現在大台北東側最密集,包括汐止、南港、基隆、平溪、石碇。

林定宜指出,旺盛對流發展過程中,會伴隨較強上升氣流,產生雷雨。今天清晨因為鋒面通過,帶來很強對流。

林定宜說,鋒面附近會長出「雷雨胞」,當鋒面通過,雷雨胞也會隨著鋒面移動,今天半夜鋒面位置原本在新竹,再慢慢往東移動到大台北東側,加上地形助長上升氣流,導致雷雨發展。

上一篇:圓寶穿幾何風黑背心 動物園:傷疤導致毛髮稀疏
下一篇:今天是近兩周最熱一天! 彭啟明:周六晚鋒面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