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晚了一個多月! 彭啟明:颱風窩本周有機會逐漸發展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7/28 點閱:686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七月至今西太平洋仍無颱風生成,可能創下中央氣象局1958年有觀測以來,首次沒有「七月颱」的紀錄。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天在臉書表示,本周高壓北抬,西南季風有機會從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俗稱「颱風窩」的季風槽可能在本周逐漸發展,整體東亞環境總算在七月底八月初有點改變,離典型正常環境晚一個多月。

彭啟明指出,這周到下周有許多低壓發展趨勢,很多人會直覺想到颱風,的確未來發展機會將增多,但建議不要看到預測模式有颱風,就覺得會來台灣。等到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成颱風趨勢再觀察。預測還會有變數,也都來得及應變,這時只看預測模式,若過度解讀容易讓訊息滿天飛,但最後都無聲無息。

彭啟明表示,今天上午晴朗炎熱高溫,午後有靠山區的對流發展,雖然是沿著靠山區發展,但有些平地仍要留意對流延伸發展,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

彭啟明說,周二起高壓開始轉變,預期將會西伸增強,午後雷陣雨將略微減少,不過相較前幾周高壓位置,有顯著北抬,高壓延伸到東亞的高壓脊,主要是延伸到長江流域附近,原來盤據的梅雨鋒面會暫歇一段時間。

彭啟明說,預計台灣附近的風場在周二開始,轉為偏東南風或偏東風,東半部連續發生高溫的情境有機會緩解,也容易有東半部的陣雨發展,這周二及周三午後陣雨會略微減少,各地午後雷陣雨將集中在靠山區,等到周四及周五高壓勢力增強,偏東風更為明顯,午後雷陣雨將剩下以山區為主的型態

上一篇:昨晚沒拿到31.2億別氣餒!下期威力彩端午加碼上看2.2億
下一篇:威力彩最強縣市 台中曾開出9次頭獎共抱走91.4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