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大熱天電費飆漲!專家建議3招防「吃電怪獸」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7/23 點閱:673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隨著夏季到來,天氣持續高溫炎熱,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台北市飆至38度高溫,中暑就診人數越來越多,民眾紛紛開啟冷氣機,躲在冷氣房內避暑。但在享受涼爽冷氣的同時,你是否擔心起這個月的電費帳單?如何能涼爽渡夏又能看緊荷包節電?專家建議3招防吃電怪獸「冷氣機」,可節能減碳又省電費。

●第一招

耗電900W的冷氣機,每天開機4小時,每個月約100度,若一家有三台冷氣,一個月就會超過300度,光是冷氣機一期(2個月)的電費就將近1,575元。若冷氣機有老舊、空氣濾網長久沒清洗等狀況,耗電會更多。建議可選購能源效率1級的產品,空氣濾網每兩週清洗1次,如此可提升冷氣效率,又能減少電費支出。

●第二招

溫度設定是關鍵,建議冷氣設在攝氏26-28度之間,搭配電扇讓冷空氣循環,讓體感溫度感到舒適,冷氣每調高1度就會省5-6%的電力,搭配電扇就會有24、25度的冷氣效果。在開冷氣前,電扇可以先對著門外吹,把室內的空氣抽出去,室外空氣帶進來,製造空氣循環。而開啟之後就把電風扇放在冷氣下方,把電扇面向冷氣往上方吹,讓冷氣的循環更佳,也消除房間裡冷熱不均的溫差,達到體感溫度下降的效果。

●第三招

西曬或是位於頂樓的房間,常因為太陽照射的關係造成室內溫度較高,而需要開冷氣機來降溫,這時候可以選擇裝設窗簾或隔熱紙,西曬的外牆可以擺放衣櫃、書櫃、上隔熱漆或種植一些植被以減少太陽直接照射,降低室內溫度,減少冷氣耗電。

天氣炎熱,節電更顯重要。今年夏天就從這3招防「吃電怪獸」小撇步開始,落實日常節電行動,將節電變成生活習慣,從而達到節能減碳、減少電費支出的雙重好處。夏日省電撇步看這邊

上一篇:安心旅遊補助仍足夠!這5個縣市使用最多
下一篇:台北高溫屢破史上紀錄 氣象專家:熱浪將持續到八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