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高溫炎熱上看37度 氣象專家:將持續兩到三周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7/09 點閱:684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天的天氣和過去兩天很類似,清晨在中南部沿海,在雲嘉南區域仍有西南風和海陸風交會所發展的對流性陣雨,午後靠山區也有發展雷陣雨的機會,從北到南的山區機會都很高,未來這一周的天氣也都類似,不過周五開始太平洋高壓可能略增強一些,午後陣雨或清晨沿海降雨會略少一些。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白天花蓮縣縱谷、台東縣,新北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北市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過去位於長江流域的梅雨鋒面略往南擺動,移到浙江附近,這仍是長江流域水系的集水區,對當地仍有相當大的洪患壓力,雖然對長江主體應較無影響,但周遭的支流,在劇烈降雨下仍會有許多災情出現,預計這波可能會在長江以南,中國的南方滯留將近一周,這也讓過去梅雨鋒面盤據日本九州的暴雨災情,暫時的緩解,但仍會有低壓接近,這段期間對日本的衝擊也相當大,預期下周三四,梅雨鋒面有機會北抬,進入到黃淮流域,但仍在長江中下游擺盪,梅雨鋒面是兩個南北不同氣團交會的結果,有時候的變動程度也很高。

他說,今天在台灣各地還是偏熱的天氣,北部受到鋒面前緣雲系接近,雲量較多,但都會區域或某些特殊區域的高溫仍上看36-37度,一般綠化或通風較好地方約33-35度,外出仍要防曬防中暑,也建議中午時間盡量待在有空調的地方,適當的降溫,如果無法有空調,保持有通風或是空氣的流動,也會讓溫度顯著的下降一些,如果更能綠化,或是改善居家的環境擺設,也可以顯著讓周遭環境降溫,減少不必要開大量空調的熱量,這是每個人的居家環境或辦公場所就可以做的事情。

上一篇:持續高溫!9縣市高溫上看36度 東南部慎防焚風
下一篇:把握7月好天氣! 「颱風大爆發」時程有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