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全台12縣市高溫燈號注意防曬 花蓮台北再飆38度 端午連假持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6/24 點閱:648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指出,台灣今天各地天氣仍穩定、炎熱,午後東北部及其他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4度以上,氣象局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花蓮縣縱谷、台北盆地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機率,各地紫外線指數也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等級,須注意防曬、慎防熱傷害。氣象局在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發文指出,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天氣依舊炎熱,外出防中暑,留意午後雷陣雨。

台灣今天受太平洋高壓及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持續炎熱,氣象局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高溫燈號,花蓮縣縱谷、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東縣,新北市,基隆市,南投縣、雲林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高溫可達36度。

氣象局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指出,端午連假天氣可分為二部分,第一部分是周四、周五(25、26日)這兩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有些微減弱,環境為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地區天氣稍稍不穩定,白天多雲偶見陽光,但海面上水氣移入不定時可能出現一些降雨,午後則是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第二部分是周五、周六(26、2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再增強,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表示,連假4天各地區還是熱、紫外線強,提醒民眾外出活動,注意防曬、防中暑及多補充水分,下午前往山區活動需注意午後雷陣雨,山區河谷容易因上游驟雨使溪水暴漲。

上一篇:吃不消!油價連9漲 創3個月新高…連92都破22元
下一篇:全台熱爆!6縣市高溫飆破36度 「變天日期」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