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蝶戀社頂舞綠夏 墾管處連辦2週賞蝶活動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6/05 點閱:658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全台灣蝴蝶種類最多的墾丁國家公園,春夏交替的季節,墾管處在6月14日及7月5日辦2場「蝶戀社頂舞綠夏」活動,帶領遊客到墾管處復育蝴蝶的社頂秘境欣賞蝶舞翩翩的美景。

為了增進大眾對國家公園內蝶類生態的了解,引導大家認識常見的蝴蝶,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6月14日及7月5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舉辦「蝶戀社頂舞綠夏」活動,活動地點在社頂自然公園。

墾管處從事蝴蝴生態保育的博士解說員謝桂禎研究墾丁的蝴蝶,寫成「蝴蝶森林」書籍出版,她在墾丁觀察蝴蝶的四季流轉中,看到自然生命的奇妙變化。

謝桂禎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全台灣蝴蝶有400多種,光墾丁國家公園就有210種,是全台蝴蝶種類最多的地方,社頂有一條蝴蝶穿越線,沿線可以見到許多種類的蝴蝶,這條蝴蝶穿越線非常隱密,一般民眾不易發現。

謝桂禎說,她與社頂的蝴蝶保育志工也在社頂種了許多的蝴蝶蜜源植物,讓蝴蝶種類不因棲地覓源植物減少而消失。

謝桂禎表示,進入到社頂公園的蝴蝶秘境,這個季節大約能遇見40、50種蝴蝶漫舞在身邊、訪花吸蜜,列入「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的黃裳鳳蝶,可能隨時都能驚見;處處可見的是行止優雅卻被誤以為笨的黑點大白斑蝶,飛翔的動作十分緩慢,長時間駐足,而不會馬上飛離,極富觀賞價值。

墾管處表示,社頂公園全區為隆起的高位珊瑚礁地形,遍布草生地、珊瑚礁裂谷及石灰岩洞穴,有著豐富的蜜源植物供應蝴蝶成蟲吸食,更有茂盛的幼蟲食草。

墾管處表示,「蝶戀社頂舞綠夏」活動將循著社頂的好山好水景點,一路拜訪到好多蝶的秘境,解說員都是社頂部落的蝴蝶保育志工,將帶領大家認識蝶類的生態,透過解說老師引領入門,遊客將發現美麗的墾丁除了碧海藍天外,還能與美麗的蝴蝶邂逅。

上一篇:今山區活動慎防雷擊 明起夏季午後雷陣雨再現
下一篇:薪水多少才能勇敢在台北生活? 網友指一數字:再低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