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未來3天高溫飆36度 氣象專家︰下波鋒面周日影響台灣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6/03 點閱:653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前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今日至周五(3至5日)低層水氣少、大氣穩定,各地晴朗炎熱,最高溫將升至36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防中暑,部分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今日各地氣溫為北部23至36度、中部23至36、南部23至37度、東部23至37度。下波鋒面約在下周日、一(7、8日)掠過北部海面,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對流發展機率提高。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三天 (3至5日)「滯留鋒」在東海至台灣北部海面一帶南北徘徊,台灣都在暖氣團內,天氣晴朗,「炎熱如夏」的天氣。周六(6日)各地多雲時晴、持續偏熱,西南風帶進的水氣漸增,午後對流在山區發展,部分平地有受到影響的機率,西南部清晨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最新各國模式模擬皆顯示,下波鋒面是移動性的,且因南方氣團的強度調整得比原模擬強,鋒面約在下周日、一(7、8日)掠過北部海面,直接影響的機率已大幅降低;不過,各國模式模擬皆持續調整中,其影響程度應繼續觀察。

下周日、一(7、8日)移動性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對流發展機率提高,尤其在午後;無鋒面後涼空氣,高溫僅因雲多降雨而小幅下降,天氣仍偏熱。下周二(9日)鋒面東移,脫離台灣附近,各地恢復晴朗炎熱,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上一篇:薪水多少才能勇敢在台北生活? 網友指一數字:再低不行
下一篇:高溫炎熱到週五!週六水氣增全台降溫轉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