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今晚變天!全台4天防強降雨 影響最劇時間揭曉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5/26 點閱:635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晚上變天!今(26)日晚間開始至深夜鋒面抵達,一直到周三上半天雨勢最大,各地須小心強降雨,一直到周五鋒面才會離開。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鋒面從華南慢慢移近,接近過程中西南風略增強,將局部對流雲系帶往西半部,因此白天開始中南部有些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然而空檔間還是悶熱、雲多偶可見陽光,此外受到鋒前不穩定的影響,今天的午後熱對流發展比起昨天明顯,各地中午後都要留意雷陣雨,特別在山區、東北部地區,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今天全台天氣不穩定,有午後陣雨或雷陣雨的機會,尤其是山區部分,晚上鋒面逐漸抵達,各地有下雨情形,尤其北部地區靠近沿海部分,會有明顯雨勢出現,因此整體來說,鋒面從今晚到明天一整天就會影響台灣,不排除強降雨機會,到了周四雨勢才會逐漸減小。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梅雨鋒面,因為沒有西南氣流,僅有西南風加鋒面,雖然仍須嚴防瞬間大雨及強降雨,不過雨量和強度就沒上周的極端和劇烈。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轉為偏西南風,中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馬祖、金門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上一篇:滯留鋒面又來了 今入夜到明天防劇烈天氣
下一篇:明晚鋒面到!連4天防劇烈天氣 雨勢最大時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