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晴朗炎熱防午後雷陣雨 今年首颱「黃蜂」周末最近台灣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5/13 點閱:632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前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今天起到周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午後有雷陣雨的機率,今天各地氣溫為北部20至33度、中部21至35度、南部22至36度、東部21至34度。下周二起梅雨季第2道鋒面影響,為梅雨季以來最強一波,需防大量降雨。另今年首颱「黃蜂」也在昨晚生成,預估未來在呂宋島附近向北迴轉,對台灣的威脅仍將視「黃蜂」受呂宋島破壞後,強度減弱程度及其結構變化而定,還不宜遽下結論。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說,黃蜂的環流像問號,值得觀察黃蜂與梅雨鋒面的相互作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鋒面遠離,今(13)日至周(17)日暖氣團影響,各地恢復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部分平地偶受影響。

至於原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昨晚發展為今年第1颱「黃蜂」,氣象局表示,黃蜂是否會侵襲台灣,目前還無法確定,但研判16日、17日會在台灣附近,並帶來水氣。吳德榮則說,從今(13日)晨2時中央氣象局「潛勢預測圖」及最新(12日20時)歐洲系集模式模擬顯示,其未來在呂宋島附近向北迴轉,「潛勢預測圖」路徑以東的「不確定範圍(紅框)」及系集模式中較偏東的模擬路徑,距離台灣較遠、威脅小;「潛勢預測圖」路徑以西的「不確定範圍」及系集模式中較偏西的模擬路徑,距離台灣較近,但是否就會因此構成較大威脅?其實不一定。

他解釋,因「黃蜂」受到呂宋島破壞後,「強度」減弱的程度,及其「結構」變化,皆是決定影響大小的關鍵。但對模式而言,這3者(颱風路徑、強度及結構)4、5天後的模擬,都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故應持續觀察更新的資料,還不宜遽下結論。

吳德榮表示,最新(1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18日)台灣附近西南風漸增強,水氣增多,不穩定度提高,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逐漸提高。下周二(19日)起梅雨季第2道鋒面影響,移速緩慢、且呈現南北徘徊的特性,期間並伴隨較強「西南氣流」,有帶來大量降水的潛勢,為梅雨季以來最強一波,應密切注意其後續的演變。

鄭明典今早也在臉書貼出一張衛星雲圖,形容像個大問號,他說,黃蜂大小環流還在整合中,大環流是問號形狀的主體,小環流在左側前端,他比較關心黃蜂和梅雨鋒面的相互作用。

上一篇:中颱黃蜂發海警否周六關鍵!3縣市飆逾36℃ 梅雨下周二強襲
下一篇:周三至周日炎熱上看35度 氣象專家:今年首颱今將生成、最快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