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周三至周日炎熱上看35度 氣象專家:今年首颱今將生成、最快周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5/12 點閱:611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已經有熱帶性低氣壓正式生成,未來一到兩天內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如果正式被命名,將是黃蜂,這是由澳門所提供,就是黃蜂的意思。颱風會先受到菲律賓陸地的干擾,先偏北或進入南海,然後轉彎,往台灣東方海面上前進,如果影響台灣,最快是這周末,目前預測路徑仍相當分歧,尚未有顯著的參考價值,過兩天再來看還是較為合適,尚不用過度恐慌。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昨天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雖然水氣及對流特性並不像典型的梅雨鋒面,但還是相對不穩定,只要白天熱力作用明顯,午後到今天清晨,在中南部及北部靠山區,都發展起來對流雲系,尤其是靠山區,遇到雷擊或對流旺盛的大雨要特別小心。

他說,目前鋒面帶上,從台灣的東北方、西南方都有一坨坨的對流雲系發展,也提供較多的水氣及不穩定的條件,只不過是比較區域型,並未直接影響台灣,預計今天各地還是有熱對流發展機會,溫度上,今天北部高溫上看30度,中南部33-35度,東半部31-33度。多數平地的天氣是相對穩定許多,反而要防曬防中暑。

彭啟明表示,周三開始,偏南風的勢力增強,鋒面影響也告一段落,台灣又將回到典型夏季炎熱,山區或靠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型的天氣,會維持到周日,預計中午高溫都有機會到35度,要值得留意的是周日到下周一二開始的變化,有道鋒面逐步接近,而整個南亞的西南季風也有機會逐步的發展建立,屆時有機會在南海出現很旺盛溫暖潮濕的西南風,行經方向如果角度方位配合得剛剛好,很有機會在台灣附近發展出典型的梅雨鋒面,不過這都還有些變數,提醒大家要好好把握好這周三到周日相對穩定的天氣,因為接下來五月中下旬可能台灣是多雨且不穩定的天氣類型。

上一篇:晴朗炎熱防午後雷陣雨 今年首颱「黃蜂」周末最近台灣
下一篇:今晚到明日 中部以北、東北部白天防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