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今起3天飆高溫「注意媽媽穿著」 氣象專家:周日晚鋒面報到北部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5/08 點閱:680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昨天在台灣海峽對流雲系突然發展,清晨很快就通過,北部溫度也稍降,白天高溫不到 30度,中南部不受到影響,中午高溫仍站上35-37度,相當炎熱。今明兩天到周日,又再度回到典型有偏南風,較暖乾的空氣持續影響,各地是相當炎熱的天氣,這兩天務必要防曬防中暑,尤其周六日在鋒面前緣,各地都會相當炎熱,中午高溫都有機會接近或超過35度以上,甚至周日中午的溫度可能更高,也要注意媽媽的穿著,不要熱到了,尤其中午陽光很強,盡量待在室內較為合適。

氣象局清晨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下一波的變化會在周日下半天,周日晚將有道鋒面開始接近北部,北部先開始會轉為不穩定的天氣,中南部可能要到周一凌晨才會逐步變化,但整個周一全台是相當不穩定,各縣市包含中南部都有下雨機會,鋒面整體結構上,目前尚缺西南季風,整個大環境的配合,雖然架構上已經相當完整,但畢竟少了暖濕水氣的大環境提供,還不算是典型的梅雨鋒面,只能說是梅雨季五六兩個月內的鋒面,但還是要留意在這不穩定系統內,仍有機會伴隨小尺度不穩定發展起來的對流胞,很容易有劇烈天氣發展,這只能夠靠監控或即時訊息的提醒才有辦法做防範。

他說,這波不穩定會延續到下周二,之後水氣會逐步減少,這時候原來在這周位於南海的高壓也明顯轉移,整個環境會轉為偏東南風,相對之下沒像這周那麼熱,高溫仍會超過30度,但暫時不會出現像這周極端較高溫突破36-37度,不過可以觀察到太平洋高壓逐步的建立,加上靠近赤道附近的雲簇型態發展,可以看出典型夏季的天氣系統開始建立,也就是容易會有颱風發展生成,但也建議不要過度緊張,因為有雲簇發展,有擾動生成,至少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後,再來看颱風預測,這時間仍相當充裕。

彭啟明提及,未來一個月的觀察指標仍是梅雨鋒面,但至少未來7-10天尚未有顯著的訊號出現,還是要看西南季風的發動,這就要看南亞的發展,仍有很高的不確定性。

上一篇:今晚到明日 中部以北、東北部白天防大雨
下一篇:油價殺紅眼 航空燃油附加費歸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