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彭啟明:周六晚間轉濕涼 預計下波冷空氣在下周四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20/01/10 點閱:684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這波冷空氣並不強且偏乾冷,主要是昨天下午冷空氣報到時,溫度一下跌了三到四度,會讓人覺得變冷。今天白天會稍微回暖,周五、周六回溫更明顯。周六晚上開始有鋒面接近,轉濕涼,但溫度不會降太多。

彭啟明在「天氣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指出,今天清晨台北市的低溫16-17度,其他新北市到桃園空曠地區 14-16度,有些空曠的地方,例如苗栗、新竹丘陵地,因輻射冷卻或當地特性,跌到10-11度。不過大致上這波冷空氣並不強,雖然北部較為陰沉,乾冷還是沒像濕冷來得冷。

他說,今天白天會稍微回溫,北部可以到21-23度,中南部23-25度。明、後天回溫更明顯,北部可以到25-27度,中南部也可以到25-28度,尤其周六投票日當天的天氣相當不錯。不過要留意,可能有明顯濃霧,能見度較差,同時西半部大氣穩定,也伴隨空氣汙染物的累積,空氣品質可能會較差。

彭啟明指出,預計周六晚上開始,有道鋒面會逐步接近北台灣,這波鋒面有水氣,也伴隨較冷空氣,明顯較為濕涼。預期周六深夜到下周日整天,北部及東部會有陣雨,中南部水氣也會略多偶有局部陣雨,到周日、一,3000公尺高山也有機會下雪。

他說,預期下周一二就會逐漸回溫到周三,下周四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這一波可能會影響較長時間,強度仍有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這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將再度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涼。這波東北季風伴隨的水氣充沛,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下周二、下周三(14日、1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剩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

上一篇:積雪達10公分 合歡山降雪創入冬最大
下一篇:週三北台灣轉涼 局部地區低溫下探1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