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中秋會變天?吳德榮:颱風影響機率大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9/09 點閱:760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中秋節「一家烤肉萬家香」,但今年的中秋連假可能要泡湯了!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熱帶系統,恐怕會升格為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且有可能會影響台灣!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就表示,從中秋夜開始,北部因處在迎風面,降雨機率因此提高,而週六、日全台天氣受其影響的機率也提高。

氣象局指出,今(8)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清晨之前在西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彰化至嘉義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雲林一帶有豪雨發生,上午之後各地大多以多雲的天氣為主,不過中午過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其中降雨機率高的地方位於各山區及東半部地區,這些地方午後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提醒大家多加留意;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3度,沒下雨時悶熱。


受到低壓帶影響,今明兩天部分地區仍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幾天的天氣,氣象局指出,明日台灣仍會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僅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11日到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中秋連假會不會有颱風來攪局?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系統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週六若距離台灣較近,會為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帶來短暫陣雨,不過他也強調,是否影響台灣仍還要持續觀測,兩天後的情況會更加明朗。


而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最新(7日20時)歐洲模式及美國模式模擬皆顯示,未來一週熱帶擾動活躍,約在週二、三的時候,菲律賓東方海面即有颱風發展的跡象。他指出,根據模式模擬,因受到這個颱風的影響,中秋夜北台灣迎風面降雨機率因此而提高,而 14、15日台灣天氣受其影響的機率也升高。不過他也強調,目前仍有很大的誤差,應持續觀察最新的模擬。

上一篇:中獎撇步大公開 大樂透續加開65組百萬 頭獎上看3.2億
下一篇:雙颱共舞該注意「它」 吳德榮︰到下周一各地雷陣雨 中南部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