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兩波鋒面明起接力報到!週末天氣再轉濕涼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5/28 點閱:813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各地降雨機率提升,中央氣象局表示,(28日)鋒面將由北往南通過台灣地區,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早上「梅雨季」第四道鋒面抵達,天氣劇變、轉涼,而週六、日(1、2日)鋒面將滯留在北部海面,天氣仍較不穩定、易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逐漸接近,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升,天氣變化相當迅速,時雨時晴,若以時段區分,午後在熱力作用影響下,較容易出現明顯的雨勢,建議大家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到山區活動也要多加留意突如其來的降雨;氣溫方面,晨間舒適,白天各地高溫相對於昨天稍微下降,在30度上下。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明日早晨,「梅雨季」第四道鋒面抵達,天氣劇變,轉陰有陣雨、雷雨;氣溫降、天氣轉涼。

 

不過今晚起至週三(29日))面結構減弱,降雨明顯趨緩,但各地仍有局部陣雨的機率,天氣偏涼,北台灣最低溫約可降至20度左右,好天氣會持續兩天,在週四、五(30、31日)各地為多雲時晴,天氣回暖、白天微熱,要留意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擴展至部分鄰近平地的機率。

 

不過,週六、日(6月1、2日)鋒面會滯留在北部海面,台灣仍在暖氣團內、天氣偏暖。天氣較不穩定、易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小範圍的降雨,各地皆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週末開始到下周端午節前後,可能都維持類似型態,在這種環境下,相當悶熱,也容易有午後陣雨,可能有一段多雨又潮濕,稍不穩定的時間,但這個環境仍有一定程度的變化性,也請大家留意這系統後續相關發展訊息。

上一篇:大樂透端午加碼 增開百組百萬獎
下一篇:梅雨季第四道鋒面周二報到 氣象專家:北台灣低溫探2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