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同婚專法周五決戰…挺同:是要結婚 反同:落實公投結果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5/15 點閱:839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立院昨天針對行政院、藍委賴士葆、綠委林岱樺的三版本同性專法逐條協商,但最後大多數條文一路保留至周五表決。因賴士葆在討論第一條條文就嗆聲「每一條都保留」,並隨即離席,婚姻平權大平台在會後譴責反同立委綁架協商,並重申唯一支持合憲政院版,「同志要的是結婚,不是結合」;反同方的下一代幸福聯盟則呼籲立委落實公投結果,讓婚姻僅限定一男一女,否則將會用選票教訓。

雙方將決戰周五,挺同方屆時會大動員上街,反同方尚無大型活動規畫。

婚姻平權大平台昨早在立院外青島東路舉辦「協商不能退」集會,數千人一早高喊「協商不能退、結合不是結婚」,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也到場支持。下一代幸福聯盟則在一街之隔的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批政院版只是加了專法的外衣,內容卻大量準用民法,堅決反對立院、政院踐踏公投民意。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政院版專法已是妥協版本,是同志退無可退的底線,希望立委不要輕信其他所謂「折衷版」法案。

反同方的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則指出,大法官釋字七四八是公投前針對民法婚姻做出的解釋,但公投後已有新的立法原則,還未根據公投結果修正民法,政府就急著推同婚,已嚴重違反公投意旨。

至於若專法未如期三讀過關,或結果不如預期,呂欣潔表示,不排除提起訴訟、聲請釋憲;曾獻瑩則說「完全不急」,幸福盟正在趕製違反公投民意立委下架網頁,將在二○二○年用選票選出尊重民主的立委與總統。

上一篇:壓力害你變胖?身體「這裡」出問題!
下一篇:防詐騙 中華郵政:ATM無退款身分驗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