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line
line

分享到Facebook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文山區滿億當舖 > 最新消息

全國近4千對註記 119對預約邁向5/24彩虹同婚台北典當,鑽石,黃金,名錶,借款,台北哪裡,可以,台北小額

時間:2019/04/30 點閱:831 發佈:文山區滿億當舖

自高雄市公元2015年5月20日率先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後,已有18縣市近4000對註記;此外,有12縣市開放預約登記,至少119對彩虹伴侶已預約,準備5月24日辦理結婚登記。

大法官2017年5月24日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志婚姻,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公布日起2年內,依解釋意旨完成相關法律修正或制定。如果逾期未完成法制化,相同性別2人得依民法規定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根據中央通訊社統計,除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及離島澎湖縣,全國有18縣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截至目前已有3989對註記。

從數據顯示,同性伴侶註記多集中在6直轄市,其中以台北市最多共885對(男性213對、女性672對),連江縣最少也有一對。

據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官網,如果註記為同性伴侶,除可請「家庭照顧假」,外交部也同意同性伴侶可幫對方代辦護照等。

不過,同性伴侶註記的法律效力畢竟不如結婚登記,立法院雖尚未決定要以何種法律形式規範,但部分縣市已開放同性伴侶預約登記結婚,包括台北、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新竹縣、新竹市、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金門縣與連江縣,其餘縣市則待5月24日後隨到隨辦。

開放預約登記縣市中,以台北預約83對(男性28對、女性55對,包括部分外籍人士)最多,其次是台南25對預約,新北也有11對,至於其他開放預約縣市還未有同性伴侶預約。

不過,同性伴侶註記不具民法上婚姻效力,戶政事務所也無法直接辦理或轉換同婚登記,還是要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同婚登記才具結婚效力。

婚姻平權大平台副總召鄧筑媛受訪表示,希望政府除系統上等硬體準備,也需加強及教育訓練公務人員性別意識,如希望屆時公務員不會詢問要登記的同志伴侶誰是「男生」、誰是「女生」等。

希望各縣市政府加開諮詢專線,協助同志家庭,讓他們可順利登記結婚。

上一篇:政院拍板 明年放假115天 春節7天 端午中秋4連休
下一篇:妙齡女坐博愛座!正義魔翁狂嗆「敗類、不要臉」結局超慘